2008/03/26

我的塗鴉日記 Part1

有天,老闆指派給我一個詭異的任務...
就是去我們現在一個舊翻新的案子,去她家畫壁畫!!
那位業主似乎很堅持一定要用手繪,好吧,就當他是個能夠體會手繪溫度與厚度的人。
當然,收到指示,雖然心中有幾許的羞怯(?)
我也只能硬著頭皮上了(我已經好久沒有碰過顏料了阿...而且這麼大一幅)
這是一棟五層樓的...豪宅, 真的很宅! 喔~sorry..是真的很豪!雖然品味怪怪的,其中三樓是男孩房,年紀較小,風格希望是塗鴉式童趣(暫且稱它為完全塗鴉好了);
而四樓是女孩房及主臥,小女孩的年紀稍為大一點,需要的風格是「塗鴉式的裝可愛」(好,就叫它進階版塗鴉),重點來了,小女孩還有指定元素....
以下是業主告訴我需要什麼元素的內容:「就...你知道嗎?一對兔子阿,喔不是!是像兔子的狗,好像是日本的?對啦~很像兔子,你知道嗎? 一黑一白很可愛。」
我:「喔....。」(OS:那什麼鬼阿........)
回到公司後我搜尋了半天,從業主給我的以上線索中拆解了無數的關鍵字,但是google仍然沒有給我答案,那天的我,跟google很沒默契。
後來我一位女同事突然連結到這東西她好像知道!經我們上網一查,果然就是牠!
搞了半天...原來是源自法國繪本的人物....
按:插畫家:Georg Hallensleben
主角:Gaspard et Lisa
資料準備齊全和工具備妥後,就可以準備動工囉。



先從三樓的指定元素,諾基小黑狼和小白開始,當作暖暖身~

先打好線稿
(照片中這兩隻狗也是「業主指定元素」,其中左邊那隻也讓我很頭大,
什麼...諾基裡面的一隻小黑狼...。人客阿!這卡通太新了啦!我家又沒有小朋友。)


打底、上色



三樓的部份終於完成了!

5 回應:

匿名 提到...

夭壽!!你真ㄉ有給它強....給他厲害ㄟ.....@@
問你什ㄇ幾乎都回答ㄉ出來...
連著ㄍ鬼東西~你也畫ㄉ出來...!!
有機會要傳授幾招給我ㄟ...別暗步喔!!
加油ㄟ~(我也加油)嘻嘻嘻!!
晚安.....啦

匿名 提到...

看到照片還蠻好玩的捏,
你邊畫畫也會邊拍照唷,
看到地上的顏料讓我想到酒類的廣告,
ㄚ不過廣告裡的人我覺得他在亂塗鴉,
你的是專業版的 哈
右邊那隻狗是小白吧。
你的繪畫會不會太好了呀。
讓我驚訝的一下 哈。

NemoYen 提到...

對阿,同事幫我拍的。一種紀錄阿
不要這樣說啦~這真的只是塗塗鴉上上色而已^^

匿名 提到...

突然覺得,
好像有種快把你捧上天的感覺....

NemoYen 提到...

這..這我始料未及阿....
這種塗鴉法,高中的程度就比我畫的還專業了吧!我只是老闆交待,沒扛下來多沒面子阿,所以只好硬幹了...
其實手感早就差很多了

 

累計總數_